2010年12月9日

茶山房肥皂文化體驗館


五十年來把製皂當做良心事業 
   
茶山房創辦人阿公最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做肥皂是良心事業」;我們用心做好每一塊肥皂;以不傷肌膚的天然取材入皂、溫和配方不增加環境負擔、智慧累積而成的製程做出獨特的浮水肥皂,這塊方正簡單的肥皂裡,蘊含著殷實誠懇的心意,更以創意的設計與傳統的結合,希冀讓更多人能體會傳統手工肥皂的諸多優點。




第三代接班人的承襲、創新與環境關懷
   
從「美盛堂」皂廠到「茶山房手工肥皂」品牌,從50年老皂廠變成手工肥皂的市場先驅,企業轉化蛻變過程,並不如想像中的那麼水到渠成;幾年前美盛堂皂廠受到傳統肥皂沒落的打擊,幾乎面臨停產,但經過第三代接班人林峻丞與大哥的的創意與投入、改變與努力,承襲獨門的製皂技術,加入當地的農特產碧螺春綠茶、香藥草,終於讓手工肥皂重新振作,甚至成為現今環保意識抬頭、綠色產業崛起下受矚目的熱門商品。

洗澡也需要帶點文化
   
工廠開放參訪,提供廠區周邊種植香料生態園區,讓學子們親身體驗「取之於自然」的香料與手作肥皂的融合與運用,並推廣「還於自然」的環保相關知識與概念,讓求學階段的孩子能夠吸收學習,絕對是另一種促進五育均衡發展的高優質校外教學選項。積極地推動傳統產業文化的價值,並傳遞環保自然概念、以及防疫洗手的重要性,是茶山房對文化的尊重、對自然的尊崇、對社會的付出,更是引以為傲對自身的基本要求,與表達對社會情感的方式。



















空氣中瀰漫清新香氣,讓人心曠神怡

在肥皂文化體驗館中,可以學習到關於肥皂的相關知識,還可以知道從古自今,世界各國的肥皂文化,更可以從一些肥皂相關的歷史文物中,找尋懷舊的歷史故事。穿過製造肥皂的工廠,看著大鍋爐冉冉冒出的蒸氣,以及製皂達人不斷攪拌的身影,可以親身體會煮皂的過程及辛苦;DIY教室可以讓你製作屬於自己專屬的手工肥皂。















布偶肥皂劇,廣受大小朋友喜愛

體驗館中最後歡迎的活動,就是布偶肥皂劇,透過導覽人員的操作,將肥皂相關知識融入布偶劇中,生動的講述和表演方式,讓大小朋友在歡樂的氣氛中,進行一趟輕鬆活潑的工廠之旅。

INFO樸實小叮嚀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開放時間至週日,09:00am-5:00pm 
經典體驗許多擁有30年經驗的製程人員在製程上的專業表現會另人嘆為觀止喔

DIY內容手工皂天然DIY體驗、專屬寄紀念章打印。
參觀方式請勿必3天前電話預約,每場人次40人為限。
電話02-26714400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白雞路64-11號
網址www.teasoap.com.tw/since195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