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3日

珍芳烏魚子見學工廠

企業理念

「烏魚子」是具有歷史情感與文化性的食品,其製作方式,完全依賴手工,無法以機器取代,因此過去大多是家庭式加工,客廳或門口,甚至魚市場邊或廟埕,都算是加工廠,過去全盛時期,高雄茄萣鄉隨處可見晒烏魚子的盛況。不過隨著現代人對於食品衛生安全的要求提高,這樣的加工方式,已跟不上時代,需要有一些改變。

珍芳從事烏魚子製作已有五十多年歷史,第一代經營者最初的銷售店面,是在鹽埕市場裡的一間2坪小店,因製作技術及品質深受顧客信賴,因此建立出良好口碑及穩固客源。第二代經營者林義添先生,接手後,積極導入專業化製程、建立標準作業程序,更是第一家取得ISO22000HACCP食品安全雙認證的烏魚子工廠。很難想像,這麼一家現代化的工廠,最初只是一間掛滿烏魚子的2坪小店。而這個小店,至今仍然屹立不搖,惟繫著與老顧客濃得化不開的深厚情感。

為了把台灣的驕傲「烏魚子」推廣給更多客人,珍芳烏魚子轉型見學工廠,開放製程供遊客參觀、提供文化導覽與DIY體驗等融合知性與娛樂的活動。除之外,還可以購買榮獲多屆高雄十大伴手禮的烏魚子禮盒、烏魚子XO醬、烏魚子香鬆、烏魚子香腸。這些新鮮又美味的產品,一直受到國內外消費者的歡迎,不管是送禮、自用兩相宜。

參觀體驗區介紹


1.製程區
參觀衛生安全的加工環境和實際的製程展示,透過專業的解說,可以讓遊客深入了解烏魚子的製作方式。

2.知識文化區
本區融合烏魚相關知識猜謎、烏魚旗與納稅制度、藏仔寮、烏魚拜媽祖等烏魚文化解說。

3.商品區
本區銷售珍芳烏魚子的六大優質商品,包含烏魚子、XO醬、香鬆、香腸、香烤烏魚腱、一口烏魚子。

4.簡報室
本區可容納30位遊客,播映珍芳公司簡介與烏魚子相關影片。

5.互動區
本區有烏魚俗諺互動猜謎、翻烏魚子互動遊戲、信魚信箱、洋流急急棒(規劃中)等多樣互動式的遊戲設施。

6.DIY教室
本區可容納20-30位遊客同時進行烏魚子DIY活動,還有烏魚子產品試吃和烏魚子創意料理秀(規劃中)。

7.日光玻璃屋晒場
改良傳統露天晒法,建置一室內強化玻璃屋晒場,除了可按照天候狀況進行溫濕度調節,還可隔絕掉灰塵、空氣污染、蒼蠅蚊蟲、鳥類等因素影響,可以確保烏魚子的衛生與安全,也確保每一片烏魚子都能擁有最佳的品質。




INFO樸實小叮嚀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9:30-16:30
經典體驗最溫暖的烏魚子,傳統手作的溫度。
DIY內容烏魚子DIY活動。
參觀方式每日10:00、14;00導覽場次。(每場約60-120分鐘)
電話
(07)8227488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新衙路296巷81弄3號
網址http://www.a-ten588.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