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

林口 光淙金工藝術館




珠寶製作設備大廠  見證臺灣珠寶設計發展歷程

光淙創業1970年,致力設計製作珠寶飾品工具設備行銷國內外知名珠寶飾品大廠。40年來,伴隨著臺灣珠寶飾品產業由手工製作、機械設備量產到自動化生產經歷1980年代出口輝煌時期、匯率升值危機、產業外移衰退、金融海嘯衝擊臺灣珠寶飾品產業已經逐漸轉變為以創意與設計力為主而非傳統勞力密集的產業型態,一路走來,光淙,見證了臺灣珠寶設計的發展史






一份想發揚臺灣設計力的堅持和理想

除了製造生產設備外,光淙更具備珠寶金工技術與設計能力。專業團隊曾受邀遠赴美、英、瑞士與澳洲等國家發表相關論文及技術研討會,更贊助數個全球知名的珠寶設計獎項。

光淙希望提供一個見證臺灣珠寶飾品產業發展歷史文化的地方,更進一步提拔優秀設計人材,讓全世界看到臺灣的設計力,因此多年前即著手規劃成立文物館及設立臺灣本土設計獎,藉由觀光工廠打造一座豐富的珠寶知識殿堂,提供手作飾品的實際體驗活動,並且為提昇臺灣珠寶飾品產業能量,盡一份心力。

期待遊客走進光淙金工,像走進珠寶盒一樣興奮

光淙金工觀光工廠,呈現臺灣珠寶產業文化與歷史,開放製程供遊客參觀看珠寶飾品如何經由設計、打版、開模、精密鑄造和抛光等過程,完成一件件美麗的成品,導覽過程還會介紹珠寶知識和保養方法並享飾品免費清潔保養服務;精品區則是女性朋友的最愛,走進精品區,就像走進珠寶盒一樣,妳可以像個優雅的公主般,盡情選購設計感十足的珠寶飾品



最讓年輕朋友期待的是金工飾品DIY活動,你可以製作個人專屬的飾品,或者為心愛的另一半,做個誠意十足的小禮物,這些都是別處無法體驗的活動。
INFO樸實小叮嚀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開放時間週二~週日 9:00-17:00
經典體驗亞洲唯一金工藝術館,一場飾品工匠體驗之旅!

DIY內容金工體驗課程
參觀方式門票200元,可抵賣場消費或體驗活動費用。
電話
02-86014430
地址新北市林口區粉寮路一段104(醒吾技術學院斜對面)
網址 http://www.jewelrymuseumtaiwan.com/index.as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