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4日

台中--台灣氣球博物館

台灣氣球博物館

  大倫氣球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創立於西元1960, 位於台中縣神岡鄉. 本著誠信的精神服務客戶, 產品行銷全世界120餘國, 遍及五大洲, 深受各界喜愛, 日產可達200萬顆氣球。


台灣曾經是氣球製造大國


  早期製造氣球,皆屬手工化生產作業,然而當時設備老舊,工作環境具高熱和氣味難聞性質,至1980年中部潭子加工區成立後,氣球產業便立即面臨招不到工人的壓力,大家無不紛紛跑到工作環境較好待遇又高的加工出口區工作,有人甚至第一天早上來上班,下午就離職了,在這段找不到工人的手工生產時期,導致台灣氣球工廠紛紛走到關廠命運,到了西元1993年之後台灣僅剩大倫一家繼續苦撐之局面。


台灣僅存的一家氣球製造工廠

  也許很多人驚訝台灣到現在只剩一家氣球製造工廠,但在國內氣球銷售業界來說卻有人曾聞道:「台灣已經沒有氣球廠了,氣球都是自國外進口的」的說法,深深打擊著台灣氣球產業及大倫公司的全體員工。

  大家記住,臺灣還有一家堅持本土製造的氣球工廠,就是大倫臺灣氣球博物館。



第二代經營者找尋轉型出路 搭上觀光工廠列車

  為了見證台灣氣球產業的發展,深耕氣球產業並提昇文化價值,展開企業的新格局,大倫氣球自2006年開始參與經濟部觀光工廠的產業提升計畫,並獲工研院引進專家協助輔導;另外在品牌提升和專業級品質研發的推動上,也積極同步展開。展望未來,創造歡樂、留住美好產業文化,將隨著氣球博物館的開放參觀、新品牌行銷、更高品質氣球的製造研發,成為大倫公司全力以赴的三大經營核心。


提供氣球等於歡樂的環境氛圍 

  由於「氣球」具有擋不住的歡樂魅力,因此,在觀光工廠的規劃上,以「知性」與「歡樂」為主要的特色,在一趟知性之旅的同時,也可以享受到氣球帶給人們的歡樂與美好。

  遊客來到工廠,透過導覽人員的解說可以學習到關於氣球這個小東西,背後的大學問;從製作氣球的工具器材、工廠環境了解工人製作氣球的辛苦;最受到大小朋友歡迎的氣球diy體驗,自己動手製作人生中的第一顆氣球,成就感十足。還有利用氣球的團康遊戲,更是團體參訪最難忘的活動,也能留下美好的回憶與留影。


舉辦創意氣球活動 廣邀各年齡層參加 

依照各種節慶舉辦慶祝活動;舉辦后里薩克斯風舉辦氣球爵士音樂之夜;與中友百貨舉辦聖誕氣球化妝舞會;鐵人吹氣球比賽等等活動,吸引非常熱烈的參與人潮,活動除了歡樂,還是歡樂。



臺灣氣球博物館
電話:(04)25234126 傳真:(04)25276772 
42946台中市神岡區大豐路2號

路程提醒:走國道一號下豐原交流道10分鐘內即可到達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