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

滋賀縣長濱黑壁玻璃工廠見學

 
      位於滋賀縣長濱市的黑壁街道為聚集傳統玻璃工藝的街區,包含玻璃藝術館、玻璃工廠與玻璃商店,及許多深具歷史、古味的商店聚集成觀光景點。針對不同年齡層、用途規劃3種體驗內容,分別為玻璃杯擺飾、噴砂玻璃杯(適合中低年齡)、口吹玻璃(適合中高年齡),充分兼顧顧客各種需求,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參觀遊玩!

        玻璃製作總不免讓人覺得高溫難耐,稍具危險,但工廠良善的規劃,除了口吹玻璃需在較炎熱的工作室裡操作外,玻璃杯擺飾與噴砂玻璃杯都可以在舒適的空調環境內操作!
        饒富氣氛的小門,引起讓人一探究竟的渴望。輕鬆易上手的吹製玻璃,老師傅一對一的教學,美麗的燒結玻璃裝飾,親手做出屬於自己璀璨漂亮的回憶!


INFO樸實小叮嚀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導覽方式開放式空間,旅客自由參觀。
經典體驗鄰近約50公尺有長濱黑壁哨子館,展演玻璃相關文物。
DIY內容玻璃杯擺飾:在空的玻璃杯中分曾放入玻璃砂與裝飾品,再依序將玻璃砂加溫                                                                                                 化燒成透明的玻璃杯擺飾,耗時約1小時。
                         噴砂玻璃杯:利用貼紙在透明玻璃杯上創作出個人化的圖案,黏貼好後,交給                                                                                                 師父現場噴砂,一分鐘後撕掉貼紙,噴砂玻璃杯即可完成。耗時約
40分鐘。
                       口吹玻璃:由師傅一對一教導遊客吹製自己的玻璃杯作品,耗時約1個鐘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