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

則武之森陶瓷工廠見學


則武之森位於日本名古屋市,與豐田產業技術紀念館相鄰,來到這邊的朋友不妨安排個行程來這走走。則武之森,是一個以陶藝為主題的綜合休憩園區,結合公園、工廠、博物館、餐廳、商店,完整的規劃適合各種客層。

    則武之森為森村集團為紀念成立百周年所規劃的園區,運用過去廢棄的陶瓷餐具生產廠區,重新活化在利用,保存過去悠久歷史的紅磚屋、古窯遺跡等,遊客一踏入園區即可沐浸於紅磚、綠樹的文化氛圍中,漫步園區優雅地享受一天的美好。


    參觀工廠門票為500日圓,若不是要進工廠參觀的民眾可以在園區免費遊憩。工廠內部的導覽偏向松煙的產業體驗方式,不設置特定的看板解說、沒有導覽人員定點解說,而是隔著玻璃真正參觀匠師們專注地創作。陶瓷工廠也處處可見日本的嚴謹潔淨,參觀動線全無粉塵等問題,在淨、靜的環境中舒適見學。需要團體導覽服務的遊客,也可事先預約。

    園區規劃為文化區、歷史區與商業區,展示陶瓷工藝品、相關民生用品、工業應用等。文化區12樓為工藝中心,34樓為則武美術館。除此之外,園區尚有畫廊、餐廳與賣場,賣場是利用過去的倉庫與發貨中心改建而成,販售則武之森出產的各式陶瓷餐具、家用品等雜貨。

INFO樸實小叮嚀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導覽方式團體可預約導覽服務,一般散客自由參觀。
經典體驗園區的遊憩與陶瓷的靜謐,生活中的小確幸結合生活與文化。
DIY內容彩繪陶盤(約1H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