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

豐田產業技術紀念館見學

你不知道的豐田企業
    你知道TOYOTA本來叫TOYODA嗎?你知道豐田不只生產汽車嗎?想更深入了解豐田企業,不妨來日本九州到愛知縣名古屋的豐田產業技術紀念館走走。完工於1994年,由豐田集團旗下13所公司共同打造,佔地遼闊。紀念館由豐田紡紗織布株式會社原址改建,這裡也是豐田集團的發跡地,一切從這裡開始。



四大館區 
    豐田產業技術紀念館分為纖維機械館、汽車館、技術地帶、豐田集團館四大區。機械館介紹歷年來豐田紡織的發展歷程,展示各種織具與紡織機器,以實體模型呈現,加上專業人員現場操作兼解說,彷彿透過機台望見過去歷史一路走來的痕跡,見證豐田如何追求卓越,成為世界大廠。
     園區內各種大型的真實機械實為一大賣點,運作所帶來的震撼體驗在遊客心中埋下種子,見證日本工業的嚴謹與其專業技術。
     

     說到豐田企業在紡織界的專業與貢獻,不得不介紹發明自動織機的豐田佐吉與創見豐田汽車的豐田喜一郎。豐田佐吉在一生中獲得84項專利,並創造出35項最新科技,因此被人們譽為日本發明王。一進入館內,所先映入眼簾的也是豐田佐吉於1906年所發明的環狀織機,是目前世界上僅存的一輛機器,獲得日本產業技術遺產,有夢幻織機的封號。

    且館內有趣的DIY也是許多大人小孩不容錯過的超級景點之一,你以為只有做模型這麼簡單的話,那可就大錯特錯了!專業機台打印零件、組裝到挑選都自己動手來,來做一台自己的TOYOTA汽車吧!

INFO樸實小叮嚀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導覽體驗散客自由參觀,機器定點有解說或操作人員依人數,不定時操作機器與解說。
經典體驗
纖維機械館、自動車館、遊戲教育館、蒸汽機關、創造工房。
DIY內容模型汽車組合、彩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