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

大阪府池田市日清泡麵發明紀念館


以紀念館為形式的日清泡麵紀念館位於大阪府池田市,雖工廠製程因食品安全衛生考量不開放製程,但絡繹不絕的遊客也證明了民眾對它的喜愛,每年參觀的遊客超過50萬名。自導式的工廠見學,甫進館內木造古場景所呈現的氛圍,讓方便食品也染上古意。一整面的泡麵產品牆是最殺相機記憶體的鎂光燈焦點,快來數數自己吃過哪些!除了介紹發明泡麵的歷程外,也強調日本企業對社會責任的重視與義務。
        參訪日清紀念館不經讓人對其感到敬佩,「泡麵」美味卻對人體營養價值不高,被認為是較不健康的食品,但一探其中,卻彷彿也找回兒時嘴饞瞞著父母偷吃泡麵的小小成就感與喜悅。


        紀念館提供2DIY活動供遊客體驗與選擇,彩繪泡麵包裝、製作泡麵。完成後還可以得到精美的包裝,適合所有喜愛泡麵的民眾與小朋友參加,發揮創意天馬行空,把簡單的泡麵變得更有趣!但有興趣體驗「製作泡麵」的朋友千萬要記得唷,最好在3個月以前就先預約以免向隅唷!


INFO樸實小叮嚀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導覽方式安排動線,讓遊客可自行參觀、20人以上團體由專人導覽。有外語導覽機服務。
經典體驗泡麵產品牆、古場景、發明泡麵的歷程介紹、企業的社會責任、太空泡麵介紹、DIY彩繪包裝區、DIY製作泡麵區。
DIY內容彩繪泡麵包裝:耗時30分鐘。製作泡麵:耗時1小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