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

王鼎時間科藝體驗館


        王鼎精密1984年於土城設廠,初期以自有設計能力和技術,從事精密金屬元件之沖壓模具和精密塑膠射出成型模具之設計開發與製造。1986年將業務發展至生產電子、電腦、醫療器材、儀表零件及鐘錶用精密齒輪等精密零組件。

    1987年起日幣大幅升值,消費性商品及電子模組件訂單大量湧入台灣。王鼎升級轉型研發石英計時器機芯,並成功一貫化、模組化大量生產,月產能達數百萬顆機芯模組,除內銷外,更大量銷往中國、香港、印度、東南亞,共同造就台灣成為石英鐘錶王國的榮景。

    在中國大陸開放外資投資成為世界最大製造工廠之際,鐘錶製造業也面臨同業、同質性激烈競爭的問題,並導致產業進入微利化時代。未求出路,王鼎憑藉一條龍的自主技術,積極轉型創立自有品牌ATOP World Time世界時區錶,獲得多項世界產品設計大賞,並且成功獲得世界各國手錶代理商的青睞,目前在全世界10餘國、百餘專櫃販售ATOP手錶。

    2012年在商品受到肯定後,再次思考企業品牌形象與價值提昇,藉由轉型觀光工廠,成立以時間為主題的時間科藝體驗館,傳達計時器的歷史與演進,World Time專利技術展現,鐘錶製程參觀與實際動手組裝體驗互動,是一座融合時間知識、科學與藝術的觀光工廠。


    目前台灣尚未有以時間為主題的觀光工廠,王鼎是台灣少數擁有自主技術與自有品牌的精密鐘錶公司,除了體驗館做為企業品牌形象加分之外,也做為時間教育的知識殿堂,未來更將朝向時間知識體驗園區的方向努力,導入更多休憩觀光的服務,成為吸引國內外遊客前來朝聖的台灣鐘錶品牌工廠。


    一踏入王鼎時間科藝館,入眼的是明亮的地板與寬闊的空間。富有哲理的動線設計,代表了王鼎鐘錶對於時間精確的追求。時間的解說活潑生動,每天與時間賽跑的我們是否真的瞭解了對手?光陰荏苒,一分一秒我們又是否緊握在手?在製程區近距離目睹精密鐘錶細小零件的製作,解說員專業的解說令人對台灣的製造業心生敬意。來時間科藝館體驗世界時區錶,輕輕一扭錶殼,讓你從台灣轉換為巴黎,絕對讓愛旅遊的你不虛此行!

INFO樸實小叮嚀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開放時間9:00am-5:00pm
經典體驗
World Time專利技術展現,手錶組裝新體驗!
DIY內容手錶組裝新體驗,配出最IN的專屬手錶!
參觀方式電話預約制,僅接受15人以上團體。
電話
(02)22682999
地址新北市土城區大暖路136號
網址http://www.atopwatch.com/factor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